神说要有花

穿云向日03

  后来,周泽楷真的做到了他想要做的事情,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,无数的年轻人拥簇着他的身影,热血沸腾的呼唤他为枪王。
  他成了联盟的脸,成了轮回队长,后来大家又说叶大神退役后,他已经是职业圈里的第一人了。
  只是不管他在电竞圈里是多么炙手可热的大神,在现实生活中,他的父母对于这个年轻人极为狂热的圈子,还是保持着一种抗拒和轻视的态度。
  但慢慢的,有亲戚朋友不在意的告诉自己孩子周家的孩子就是周泽楷,立刻引起了极度狂热的反响后,被无数亲戚好友求带自家儿子签名的周家爸妈才慢慢觉得,职业玩家这个职业,好像…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低级和丢脸,再看看周泽楷那张在电视广告里出现次数越来越多的脸,突然觉得自家儿子说起来,不就像是当了个明星了嘛?
  微博账号上的那么多粉丝,随便发个什么都一堆人在下面喊大神大神我要给你生猴子的模样,可不就是跟当红明星一样一样的?
  这么一想,周家父母心里的芥蒂,好像也没有那么深了。
  虽然他们登录网站观看自己儿子的比赛视频,看了半天就觉得除了眼花缭乱之外什么也看不明白,而心塞的关掉了电脑。
  
  花向阳也属于这种看不完整场比赛人。
  虽然周泽楷的每一场比赛她都会打开直播网站,但解说的那些战术啊,走位啊,她听不明白,若是一直盯着看,还会觉得特别无聊,所以她一般都开着当做背景音乐,然后在电脑上干着自己的事情,听见解说提到周泽楷的时候,才连忙转过去看一眼,有时候转过去的时候,镜头已经移走了,花向阳也不懊恼,反正要看周泽楷的话,他的粉丝每次比赛后,都会上传一个只有周泽楷镜头的剪辑视频,剪得帅气的不要不要的。
  于是看了这么久的视频后,她也只会两三个专业术语,比如说遮影步,押枪,和龙抬头。
  其中遮影步和龙抬头,还是在别的视频里听来的。
  她虽然和周泽楷认识,但并不很了解电竞圈,全明星都认不全,只是个边缘散粉,微博上除了周泽楷,就只关注了叶秋,黄少天,张佳乐,韩文清。
  花向阳特别喜欢黄少天的垃圾话,每次黄少天的比赛她看到比看周泽楷的还要认真,不听解说不听战术,专门为了垃圾话来的。听说联盟为了他改了规则之后,伤心了好久,而她最喜欢张佳乐的比赛风格,那种百花缭乱的感觉特别带感,至于叶秋,完全是因为他是职业圈中最大的大神。
  而之所以关注韩文清,因为她觉得他长的很有特色,性格也帅,甚至因此在整个联盟的队伍中,最喜欢霸图。
  像她这种多情博爱的散粉,一般哪边的粉丝都不欢迎,花向阳也没想过混圈子,就圈地自萌,偶尔还能从周泽楷那里得到一些第一手秘密消息。
  周泽楷问过她,要不要他们的签名,如果想要的话,他可以帮她去拿,但花向阳更喜欢这么远远的看着,不愿意靠近,也不需要什么签名。
  周泽楷有点沮丧,他觉得是因为初三那次事故,导致了花向阳现在这种敬而远之的态度。
  
  那时候他的成绩因为每天都在研究战术和磨练技能,已经下降的很厉害了,但是因为他跟花向阳走得很近,大家都说,是因为他们早恋,周泽楷的成绩才会退步那么严重。
  花向阳那时候年纪小,被老师三天两头的叫过去谈话,又死死闭着嘴不说周泽楷玩游戏的事情,有好几次被说的很重,出来就哭了,同学们也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,私底下嘲笑说她长得那么胖,那么丑,居然能搭上校草?
  但即便如此,花向阳也没说过要跟周泽楷划清界限,她还是和以前一样,跟他一起上学放学,对他笑嘻嘻的,像是什么委屈都没有一样,只是周泽楷看着她有时候哭过以后,红肿未消的眼睛,沉默的帮她背起了书包,然后不再去网吧,把《荣耀》放下了一段时间。
  他原本就很聪明,心思回到学习上后,中考考的倒也不错,考上了一个还可以的高中,周家父母大松了一口气,
  谁知道他一进入高中,花向阳就出事了。
  
  他高一,花向阳初二,大约是觉得没有他看着了,初三就有一群不良少女把花向阳堵在学校后门,好在她聪明,甩开书包把一个女生撞翻在地,打开了一个突破口,就跑走了。
  虽然之后她转了学,跟周泽楷看起来也并没有生分,但已经不许他去学校里找她了,后来有了微博,她更是三令五申绝对不允许周泽楷关注她,不想引人注意,开玩笑,他就关注了那么几个人,她在里面会比夜空中的月亮还显眼好吗!
  好在后来出现了一个新的功能,叫做悄悄关注。
  不过有时候有个东西想要彼此互动,却也非常麻烦,于是周泽楷就申请了一个小号,叫做穿云向日,和花向阳互动的不亦乐乎。
  然后周泽楷成了枪王,花向阳则安安稳稳的上了高中,上了大学,总算有了些许空闲,赶上了《荣耀》第十区开区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3)
热度(84)

一个不知名的小透明。

© 神说要有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